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安庆石化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路琦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安庆石化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学习

  在公司生产经营分析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概况、工会十七大的重要意义与主要任务、工会十七大报告重点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对各级工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华清现场宣讲

  在公司工会组织的“争做大国顶梁柱  劳模宣讲走基层”活动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华清宣讲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职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工会干部主动学习

  10月31日,安庆石化公司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会,来自直属工会和公司工会2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视频,并组织学习了王东明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在大会上所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各级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四个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公司“大干一百天、确保排头兵”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与推进工会组织强“三性”、去“四化”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 “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 “娘家人”、贴心人。

  

  安庆石化公司各级工会深入学习

  按照公司工会统一部署,各级工会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作出专门安排,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

  1、举办培训班。广大工会干部分批集中、系统的进行轮训,带头做学习的模范、宣传的模范、贯彻的模范。

  

  2、举办研讨会。增强宣传实效性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3、班组集中学习。力求学懂弄通落实,激发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安庆石化各级工会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肩负新的使命,扬起时代风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凝聚到打造一流企业的奋斗目标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唱响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