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开展“庆元旦 迎新春 亲子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汪军 方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018年12月31日下午,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食堂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场欢乐而祥和的包饺子比赛正在进行。原来,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该行工会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庆元旦 迎新春 亲子包饺子”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职工们都带上家人和孩子早早来到食堂,一个个开始“全副武装”:系上围裙,套上套袖,带上厨师帽,然后领取包饺子工具和食材。根据比赛规则,由一名职工带上孩子组成亲子组合“上阵”,这可得考验亲子合作能力。只见大人快速和面,一旁的小孩帮忙揉成一个个小面团,还拿起擀面杖擀饺皮,虽然动作不熟练,擀的饺皮也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从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真切地感受到这场比赛传递出的欢乐祥和的气氛。整个包饺子过程,大家都热情高涨,认真投入,该行行长戴四清和副行长占礼平全程观摩比赛,并不时给予鼓励。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一盘盘整齐且各具特色的饺子呈现出来,有元宝形状、花朵形状、馄饨形状,大家在相互欣赏的同时也体验着亲子劳动的快乐。

  赛后,评委分别根据包饺子数量和大小均匀、花色种类评出的最佳能手奖和最佳形象饺子奖,该行职工徐德华、陆敏、宋叶俊喜获最佳能手奖前三名;陈小庆、程兰兰、方玉华分获最佳形象饺子奖前三名。行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据了解,为增进员工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该行工会2018年度开展了多场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的职工比赛活动,如:庆祝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建行十周年职工征文比赛、职工趣味运动会、登山比赛、钓鱼掼蛋比赛等。多种活动的组织让广大职工在增强团队意识的同时施展了才能,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此次包饺子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也为职工创造了亲子交流的空间。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笑逐颜开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更品尝出“家”的温馨和祥和。饺子象征“吉祥如意”,参赛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传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更包涵了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的愿景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