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皖河农场八届职工、九届会员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皖河农场工会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3月18日,皖河农场八届职工、九届会员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场机关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2019年安徽农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农场公司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安排布置2019年的工作任务。来自全场各条战线的157名正式职工代表及列席、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18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建忠宣布大会开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苏平代表场领导班子作了《农场工作报告》。王苏平说:一年来,皖河农场公司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管理促提升,持续开展“争上行、调转促、强管理、增效益”活动,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社会管理,持续改善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农场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8024万元,同比增长5%。营业收入2153万元、职均收入33547元、统一经营利润502万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20.53%。劳务经济发展持续强劲,全年实现劳务经济收入近3亿元。一年来农场建设成就突出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种植业结构不断优化,现代农业发展亮点凸显;二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动力持续增强;三是重点工程有序推进,资产资源管理日益强化;四是社会事业齐头并进,群众福祉明显提高;五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组织人事工作成效显著。

  围绕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王苏平在报告中强调,新的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稳步推进农垦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公司发展动力。稳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品牌粮食,不断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发挥项目工程的支撑作用。深入开展垦地合作,强化国有土地资源和资产管理,挖掘土地资源和资产的效益。切实抓好党建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有效推动抓党建与抓发展深度融合。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农场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王苏平说:2019年经济发展的总目标是:实现农场公司生产总值39000万元、职工生产经营和劳务年均收入38000元、营业收入2228万元、统一经营利润800万元(含财政转移支付)。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经营能力,努力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二要加强企业管理,提高工作效能;三要深化垦地合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完善社会职能改革,推动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组织人事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接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英晴代表场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会工作。大会还分别听取了财务部门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副场长汪丙来同志所作的《关于职工代表提案情况的报告》和副场长万亮同志所作的《皖河农场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对《农场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围绕深化公司化改革、促进农场公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商场是,同献良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广大代表热爱皖河、心系职工的赤诚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下午4时,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苏平宣布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以表决方式顺利通过了《农场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关于皖河农场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和《皖河农场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报告》等4项决议;大会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生产)者、“农场好人”以及“三十佳”劳动竞赛标兵。会上还签订了党建工作和三个“一票否决”工作责任书。王苏平与徐英晴分别代表农场公司行政与公司工会签订了《集体合同》。

  最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建忠作总结讲话。倪建忠说: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和农垦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农场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必将为深化皖河改革,促进农场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2019年的奋斗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倪建忠说:王苏平场长的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不足客观中肯,报告形势分析透彻,目标任务明确,政策措施具体,是2019年的任务说明书、工作指导书,顺应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反映了全场职工群众的新期待。这是一个立意新颖、内容翔实、措施得力、鼓舞人心的报告。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倪建忠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三严三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定不移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农场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4时58分,大会如期完成了所有预定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