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皖河农场公司举行第三届“助学筑梦 励志成才” 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陈忠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是莘莘学子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重要途径,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鼓励莘莘学子奋发学习、感恩社会,同时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激励广大职工、会员立足本职、爱场敬业。8月22日下午,皖河农场公司举行了第三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助学金发放仪式。农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建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英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属各单位工会主席、考生家长和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考生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英晴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第三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受助学生名单。受助考生家长和受助考生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畅谈育才的体会,分享成功的经验,他们纷纷向农场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回报农场、回报社会的决心。会上还对受助大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倪建忠总经理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农场党委和农场工会向各位“金榜题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同学们健康成长中做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和父母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和“金秋助学”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倪总对莘莘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学子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珍惜青春,砥砺品格,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报效社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二是勤奋向上、早日成才。希望学子们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农场人民的嘱托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学会成长、学会改变、经受磨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求学精神,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不断塑造自我,不断锤炼自我,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价值。三是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希望学子们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镌刻这份意浓浓的情,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心接力棒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今年,是该场公司开展第三届“助学筑梦、励志成才”活动,这项活动是“金秋助学”活动的拓展,旨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营造新气象,激发正能量。在农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农场公司工会组织积极作为,认真按要求做好资助对象的申报、核定和资助工作。共筹集资金6万元,对农场职工、会员子女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38名学生给予奖励性资助。同时积极向上级工会争取“金秋助学”政策,有效地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取得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