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开展法制讲座9000余场

··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 刘璐)2019年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全国总工会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采取“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系列宣传活动方式进行。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共开展宪法宣传专栏专题1.6万个,法治讲座9000余场次,现场宣讲受众85万人次,法律体检1.6万次,提供法律咨询31万人次,新媒体宣传受众461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64万册。

  据了解,各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北京市总工会在大兴国际机场的士职工之家举办宪法宣传活动,向数百名的士司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河北、上海、四川等省(区、市)总工会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评选优秀维权案例的方式,将一批宪法精神的践行者,优秀工会法律人的维权成果作为普法的典型案例加以宣传。

  辽宁、江西、河南、广东、新疆等省(区、市)总工会把法治宣传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紧密结合,深入到农民工生产生活一线,向广大农民工宣传宪法法律知识,提供咨询、调解、援助等综合性法律服务。山东、湖北等省(区、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对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协商建制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内蒙古、江苏、重庆等省(区、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促进学习,加深职工对宪法、法律知识的理解。

  活动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利用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进行宪法宣传,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责编:吕原
网友评论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海报热榜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8-2024 Dazhong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加入我们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