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寒冬慰问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的工作部署,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体现工会组织的温暖,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大观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在春节来临之际,认真开展了困难职工大走访和送温暖活动。全区各级工会干部深入辖区困难职工家中访贫问苦,送上慰问金、米和油。

  这次大走访和送温暖活动主要是对辖区建档的全国级和省级困难职工家庭走访帮扶全覆盖,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干部全员参与,真正把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认真倾听困难职工的心声,向他们普及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和他们共同研究解困脱困计划和帮扶救助措施,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心,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每到一处,工会工作人员都认真核实困难职工的家庭基本情况,详细了解致困原因及帮扶需求,健全、完善困难职工的帮扶档案,为下一步精准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奠定了基础,同时鼓励困难职工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困难找工会组织,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牵挂。

  据悉,此次大走访和送温暖活动,共慰问了87名困难职工和1名全国级困难劳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90394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心坎里,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