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中国石油安庆分公司:紧急部署疫情防控 迅速下沉落实基层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柯婷婷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月30日上午,中国石油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刘海鸣召集安全工程部、业务运作部及人事行政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

  会上,刘海鸣首先传达了安徽公司总经理张用军在1月28日防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安庆地区各县市疫情特点,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值班值守领导党员在岗

  迅速落实安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安庆分公司疫情应急工作小组,由党政领导、党委成员轮流值班,机关各部门组织协调,各司其职。落实“干部在岗,班班见领导”的要求,由领导班子带头值班值守,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遇特殊情况,党员及时补位,保障用工需求。

  物资到位关注一线员工

  根据各基层站点汇总的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及使用需求,安全工程部联合人事行政部,按照足量配备,就近采买,统一发放的原则,充分发挥全体员工力量,群策群力多渠道采购,做好口罩,红外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质的配发工作,确保各站应急防疫物资具备十天的滚动储备,并要求做好管理登记工作。片区和各党支部负责做好员工心态稳定和情绪安抚工作,正确认识提高警惕,加强理性宣传,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

  多级联动精准下沉落实防控

  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首要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机关、各党支部、片区及加油站多级联动,除值守人员外提倡移动办公,以23日下发的《关于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为指导,按照预案要求机关和基层加强监管,做好疫情信息的搜集报送。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各站每天不定时全方位消毒,交接班测量体温、登记疫情日报,根据最低限度经营人员优化排班,夜间偏远站点一律采取间歇式营业,提倡自助加油,推荐使用线上电子支付方式。

  主动作为担当国企社会责任

  疫情当前,对部分区域出现的物价不合理增长的情况,主动落实国企的社会责任,守初心担使命,按照安徽公司要求各基层加油站点主动张贴“中国石油 绝不涨价”承诺书,稳定粮油米面等民生物资价格,同时合理调配油品、非油资源,优先确保武装特警、医疗卫生等应急救援车辆的用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