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张真楠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落实经费保障。深入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总工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望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具体安排,严格规范工会专项资金管理,统筹“送温暖”资金和工会经费,安排一定规模的防控专项资金,纳入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管理。

  关注战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畏病魔、科学应战,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体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慰问坚持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特别是向挺身而出、勇于逆行、驰援湖北的3名医务工作者每人慰问3000元,进一步弘扬一线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突出重点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医疗卫生、监管部门、后勤保障和村(社区)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责和繁重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已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者或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部分村(社区)管控任务更为艰巨,为保障重点单位一线职工的人身安全,县总共拨付16.9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其中医疗系统8.9万元(县医院3.9万元、中医院2万元、疾控中心1万元、卫生监督所1万元、妇幼保健院1万元),4个重点村共2万元。

  强化物资保障。严格执行上级关于专项资金仅限用于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不能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物品物资的规定。严格规范管理,要求相关单位建立台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杜绝与疫情防控无关的支出。县总紧跟防疫工作快速推进的形势,经党组会议集体研究讨论通过后,及时向相关单位工会拨付落实专项资金,提高各单位使用时效,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