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宜秀区总工会 >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蒋龙友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在新型肺炎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危急关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庄严承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服从命令,......”这是1月28日早上八点整,大龙山中心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紧急疫情成了冲锋号,疫情防控就是责任书, 自1月28日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中心学校全体党员就在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家友的带领下, 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勇带头、做表率,全员坚守岗位,筑牢防控第一线,推动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党支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迅速成立大龙山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包保工作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防疫工作过程中,对工作职责进行再明确、再分工、再细化,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扎实高效开展“党徽闪耀疫情防线”行动,实现了党的组织建设、党的工作落实、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让党旗时刻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校领导下沉一线。连日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家友亲自带队下沉基层,全力投入包保村(永安社区)防疫工作,履职担当走在前,关切群众需求、及时发声指导,落实联防联控包保责任。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由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教师组成防控党员先锋队,取消春节休假,在包保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联防联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下沉一线,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激励带动党员教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深入开展宣传。在党支部书记何家友的带领下,组织党员教师在学校周边发放宣传单,帮助群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什么,有什么症状,如何去医院就诊,平时应该注意什么以及如果被感染要注意什么,消除居民恐慌,同时号召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在这种特殊的时期,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活动,要相信政府,相信党中央,配合政府通知做好各项准备,尽量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如果非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并尽快回家。 针对学校未开学的实际情况,各学校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微信群和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发送防控指引,务求将防控知识一一宣传到位。

  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和包保点统一安排下,在龙山花苑小区包保点,中心学校党员先锋队积极宣传预防防控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不参与群体性活动,节日期间提倡短信微信拜年,不互相走动等等,让广大群众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自觉加强自我防控,增强群众自主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认真做好排查。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周边龙山花苑小区进行认真排查,同时,下辖四所小学及三所民办幼儿园积极发动各班班主任和联系人,每日排查上报各班学生相关动态,通过细致的摸排,了解本校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及其亲属有无到过武汉或与武汉返乡人员亲密接触,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具体采取的措施是:“内”控源头,随访跟踪重点人和车,做到底数清,管控实;“外”防传入,交通防控重点区域,做到重落实,看实效。“中”建机制,启动战时应急机制,做到队伍稳、社会安。在龙山花苑小区,我们通过排查发现有一辆湖北武汉牌照轿车,已及时上报给社区及相关部门,并及时果断将该车主隔离,每天为他送去日常生活用品,让他感受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

  连日来,大龙山中心学校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党支部为堡垒,以微信群,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站等形式开展联防联控和群众宣传,自上而下全员上岗加强值班备勤,与包保点同排班、同上岗、同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党员先锋队人人争当战“疫”先锋,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站做好登记、劝返、测量体温和消毒等工作,全力协同永安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信息的全面排查,对龙山花苑楼栋、家庭全覆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走访学校周边培训基地,查看是否有无开班教学的情况。在走访中同时对培训中心人员进行普及防疫知识,并告知在政府未通知疫情结束之前,严禁开班教学。

  搞好学校防控。下辖四所小学及三所民办幼儿园组织专业消毒人员,对学校所有的教室,办公室,厕所以及操场等地方进行仔细的消毒工作,让病毒无处可藏,保证校园的清洁和安全,在开学工作及学生返校前,让各学校提前做好病毒防疫工作。

  

   停课不停学。延期开学不等同于假期的延伸;集中到校学习有所推迟,其他途径的学习不停止。下辖四所小学及三所民办幼儿园教师引导学生树立“停课不停学”的思想,通过开展网上在线学习,化不利为有利,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自我检测。

  在这场“战役”中,大龙山中心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责任担当。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决心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