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守护神”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徐丽燕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疫情当前,有人抱怨宅在家里不能出门,可是还有人多少天来是有家不能回。他们是战“疫”前沿的逆行者,皖河农场的白衣“守护神”。詹美春,皖河农场红旗分场卫生室医护人员,在卫生室一干就是18年,她虽然是牙科医生,但是她一直潜心钻研医术,娴熟的技术、开朗的性格,让她在红旗分场职工群众中非常受欢迎。

  红旗分场人们都知道,詹美春是个孝顺的儿媳妇,平时卫生室工作忙,加上孩子正读高中,学业任务繁重,所以平时很少回家看望老人,去年腊月二十八,詹美春就陪同爱人、带着孩子回铜陵陪老人好好过个春节,但是正月初一晚上的一个电话,却让她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农场战疫工作中来!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疫情就是命令!正月初二凌晨四点钟,詹美春就跟老公和孩子驱车往回赶,把老公和孩子安顿在市里,来到卫生室穿上工作服、戴好口罩和手套,就投入到农场疫情防控中。到达农场时,天还未亮,冬天的风,呼呼的叫着。

  在詹美春心中,面对疫情没有观众席,人人都是主人翁!为切实做到“三防”,她向分场主动请缨,要求前往红旗卡口值守。“您好,请先测量体温,再请登记个人信息。”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能看到詹美春忙碌的身影。“红旗卡口作为出入农场机关的主卡口,人流量大、车流量多,必须24小时有人值班坚守,有时候忙碌到凌晨1点是常有的事,但是她从来不抱怨。同时,还将自己多余的口罩、手套免费提供给志愿者。”红旗分场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詹美春。

  詹美春还积极配合红旗分场工作人员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然后协助单位工作人员将每户人家的每次测温情况登记并及时上报,还叮嘱他们不要外出,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

  当被问到是什么让你第一时间加入到农场抗疫工作中来,她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这个还要原因吗?疫情当前,分场需要我、农场需要我,我当然是无条件上啊!”詹美春自豪地说道,在隐隐约约中笔者可以通过口罩看到她那疲惫的脸和没休息好浮肿的双眼。

  其实,詹美春只是皖河农场基层医务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在这个不平凡春节里,他们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舍弃与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疫”线,做农场职工群众的平安“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