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复产保供不停工,劳模抗疫在行动——安徽省劳动模范甘启斌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张真楠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望江县各级劳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工会的号召,立足岗位、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在支持防疫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高高飘扬,激发出同心同向战胜疫魔的强大正能量。安徽省劳模、联河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甘启斌就是其中突出的一位。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2月2日晚,在提前开工的安徽联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三部满载大米的货车缓缓启动,将第一批100吨优质大米连夜发往武汉,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启斌说:“武汉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大米加工企业,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这批大米送往武汉等地,以表示抗击疫情的信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为了保障重点疫区的市场供应,根据省市粮食部门的通知,1月28日,甘启斌就紧急组织成立了联河股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生产应急、后勤保障、物资调运等4个分组。在甘启斌的精心管理下,该企业积极协调抓好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高效复工复产。该公司职工也积极响应公司和工会的号召,放弃与家人欢度春节,以省劳模甘启斌为榜样,正月初二就全部到岗到位,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精神饱满地开始了生产。

 

  在抓好生产保障供应的同时,对于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甘启斌也是丝毫不敢懈怠。复工前,公司党支部42名党员全部“请战”上岗,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和企业防疫规范对复工职工健康状况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以细而又细的举措关注职工的身体健康。“我们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应急预案,从职工上下班出行、个人防护、厂区消毒到物流车辆消毒,环环相扣、不漏一处,扎紧所有疫情防控的关口。” 甘启斌严肃地说。

 

  从腊月就一直忙个不停的甘启斌,正月复工之后,更是日夜操劳,他不是在车间指挥调度,就是在外奔波协调。自正月初四以来,公司累计保障湖北武汉、浙江杭州、福建福州及其他省市大米供应合计近6000吨、加工8700吨、储存大米2600吨。虽然正月期间生产成本比平时高出很多,但他坚持出厂大米不涨价,以企业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确保疫情期间物价平稳,真正做到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市场不断供。

  作为劳模、企业家,他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家奉献社会的义务。疫情防控重点村的群众生活牵动着他的心,他慷慨解囊,累计向防控一线职工群众捐赠11.51万元,其中现金5万元,防护用品等物资6.51万元,他的善行义举充分体现了劳模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公众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劳模形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甘启斌为代表的各级劳模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忘我的工作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县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归健康美好的新生活做出了杰出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