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防控疫情在行动之十八清仓见底 硬核防控 农垦皖河农场紧盯防疫和生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刘和奎、徐丽燕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近日,全省疫情防控呈积极向好态势。根据全省分区分级划分,农垦皖河农场所属的安庆市大观区处于“较低风险区”。皖河农场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紧扣防控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坚守硬核防控不放松,坚持清仓见底严查严控,同时做好生产环节的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以最严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加强对湖北尤其是武汉返场人员的管理,农场实行“四级包保”责任制,即:“农场领导—机关社区部门—分场(居委会)—生产队长”,从上到下,织细织密防控网。

  在宣传教育上实行全覆盖、360°无盲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农场采取的措施。在交通要道和办公场所悬挂横幅38条,发放倡议书、明白纸、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7问7答”宣传手册共计40000余份,组织宣传车13辆和30个小喇叭在辖区内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甚至动用无人机高空旋回播放,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

  清仓见底 硬核隔离严管控

  为切实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皖河农场多措并举,严管严控。

  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每天组织分场卫生室医务人员对涉武人员2次上门巡查和测量体温。对每位包保对象做到“五个一”:发放一张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只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条居家休息要求,同时为隔离的同志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使他们安心居家不外出。对场武汉返乡人员禁止走亲访友、串门,解除隔离后方可离开农场,防止疫情输出场外。

  切实加强交通管控。对境内1个渡口进行了停航,全场76个对外交通路口全部实行了封堵,设立了3个卡点,对出入车辆和行人逐一进行登记,对武汉等地的外来车辆进行劝返,防止疫情外部输入。

  打聚集防扩散。严格做到“四个一律”,即对红喜事做到“一律劝阻改期”,对确需要办的白喜事做到“一律将人员控制在最小规模”、“一律不办酒席”、“一律佩戴口罩”。 期间共劝导操办红白喜事53起,数十对年轻人取消了婚礼,仅老人逝世办理丧事就减少了万余人次的串联集会。阻止聚众打牌39起,打击处理4起,对当事人进行了训诫和行政处罚。

  开展“清仓见底”。对五类人员做到“清仓见底”。他们每天关注、摸排、报告,对有流入流出现象进行细致登记,摸清流入流出地点、时间、搭乘车辆,对流入人员采取居家隔离14天,每天测体温、每天报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实行封闭管理。对2处主卡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严格控制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场区,对内部过往车辆和行人凭分场(居委会)出具的证明,经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后方可放行。对滨江东苑和滨江西苑两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试体温、佩戴口罩,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格控制。快递实行无接触配送。

  此外,关闭了场内活禽市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运输、寄递等行为,对两家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和消毒;清理卫生死角,对办公大楼、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购买50个垃圾桶专门用于废弃口罩收集。

  农场纪委严格防控纪律,强化工作督查,同时接受安庆市及大观区督查督导,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强化舆情管控。

  统筹安排 防疫生产两不误

  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大蔬菜、畜禽肉、蛋等生产力度,尽力为保障市场供应和市民的生活需求做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与此同时,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农技推广站开展苗情调查,根据本场小麦苗情制定生产管理意见,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及时快捷地发送到小麦种植户,指导职工做好早春小麦田间生产管理。不搞聚集作业,不进行集中培训。

  皖河农业服务公司积极开展统防统治工作,利用植保无人机、自走式打药撒肥一体机加紧抓好小麦春季化除工作。粮食收储中心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不忘安全生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25000吨粮食轮流不间断通风,确保粮食储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