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五老”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践诺初心

发布时间:2020-04-14  作者:姜文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旗分场在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安庆市委、大观区委和皖河农场公司党委周密安排和科学指导下,迅速行动,根据“三防一加强”的原则,多措并举,从成立组织、广泛宣传、四级包保、交通管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防控,“五老”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退休老党员何金伢,今年71岁,抗疫期间主动请缨担任先锋队联防小组长,对湖北返场人员实行一对一包保,每天至少两次上门给包保对象检测体温、分发口罩、讲解防疫知识和政策、询问生活需求、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等,使他们安心居家不外出。扎实的工作也受到了返场人员及群众的广泛好评和支持,所有包保对象现也均解除医学观察隔离。为贯彻落实上级“五个清仓见底”工作,积极参与“敲门行动”,对联防组住户全覆盖的展开“地毯式”摸排,逐户上门登记调查,对“五类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绝不放过蛛丝马迹,不留任何疑问。

  退休老党员老队长孙炳炉,今年74岁。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逐户上门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和防控常识明白纸,积极宣传居民居家隔离、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自我防护措施。主动带领3名年轻党员,将分场辖内安九路两侧地面及居民生活区沟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孙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红色初心,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吴中连说:“我们年纪大了,体力上帮不了什么忙。但是为疫情捐款、为组织 、为社区做点事,交纳一点特殊党费,是我的心意,请组织收下!”,积极主动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担使命。在疫情防控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五老”志愿者面对疫情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为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五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