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开展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作者:周江苗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县总工会决定从4月下旬至5月中旬集中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一)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各级劳模人物先进事迹。县总工会将在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网(工会网站、官方微信)等媒体上开办专栏,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基层劳模人物在各自工作中爱岗敬业、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劳模人物事迹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家庭,切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县做贡献。

  (二)开展困难劳模、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在五一期间走访慰问各级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切实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三)开展劳模志愿活动。组织我县“劳模志愿服务队”深入贫困村送岗位、送技术、送资金等结对帮扶活动,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摘帽成果。

  (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学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五)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各具特色、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面,让更多职工参与到文化体育活动中来,在“五一”节前后掀起全县职工文体活动的高潮。

  (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特别是结合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劳动竞赛活动在全县各行各业蓬勃开展,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