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李晓庆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4月24日上午,安庆市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安庆帝伯格茨缸套有限公司召开。会议学习了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厅﹝2019﹞52号)文件精神,讨论了安庆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了改意见建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出席会议,就全市进一步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桐城市、怀宁县、潜山市、大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石化、安徽华茂、安徽环新、安庆汇通、安徽孺子牛公司领导和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总结交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幸敬稳主持会议。

  王宜宏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是夯实广大产业工人团结奋斗的重要保证,是大力建设美好安庆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工会要聚焦服务职责,不断丰富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实效。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产业工人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用一件件小事和一件件实事,加大与产业工人的交流,赢得产业工人的信赖和认可。要加强交流协作,努力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需要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企业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融于业务工作,整体规划、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自觉成为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和示范者。

  安庆石化总厂工会副主席项文生发言时说,近年来,安庆石化着力推进“五个结合”扎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将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与深入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将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与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选树文明班组、文明职工相结合;将企业职工主人翁意识培育与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相结合;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与畅通产业工人成材通道、拓宽职业发展空间相结合;将解决产业工人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上与工会“四季送”即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帮扶济困、关心关爱工作相结合。

  安徽孺子牛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黎明发言中说,企业创业发展至今,始终坚持广泛开展职工主题思想交流活动,鼓励党员带头,在公司例会中,全员分享个人对交流主题的理解并对照自我补差补缺,比如“做足自己该做的”、“人人都是检验员,人人都是推销员”、“第一时间”等主题交流活动,让富有亮点的正能量在全体员工中传播学习,特别是每个人真诚剖析自身不足能提高每个产业工人的思想境界,从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直接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一行到安庆帝伯格茨缸套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进行了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