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王宜宏到宜秀区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宣教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4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党组成员、副主席幸敬稳一行到宜秀区安徽天有轻纺织品有限公司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旱生陪同。

  王宜宏一行先后到安徽天有轻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望了一线职工,查看了职工食堂、宿舍防疫情况。该企业现有员工150余人,其中女职工占80%。企业工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凝聚职工力量,稳定企业职工队伍,特别是在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下,企业工会应时而动,积极做好防疫情、招工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3月初,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4月初,企业订单基本恢复。

  

  王宜宏在调研中要求,工会组织要继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引领,提升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水平,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好职工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做好关心、关爱及女职工保护工作,尽全力解决好职工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实现职工队伍素质和企业生产效益“双提升”。

  随后,王宜宏到“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宜秀法院开展授牌赠书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宜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光彩参加授牌仪式。

  

  

  王宜宏参观了该院职工书屋和羽毛球馆等地,认真听取了该院工会建设及“职工书屋”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同“职工书屋”管理员及部分干警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软硬件设施,藏书体量、制度和管理情况,对宜秀法院“职工书屋”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分享读书心得与工会建设工作感悟,对后续该院“职工书屋”升级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光彩表示,“职工书屋”在活跃干警文化生活、提升干警职业技能、落实“学习强国”的成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会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书屋活动内容、提升书屋管理水平、增强法院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