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刘畈乡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铸就先锋旗帜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胡普玉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五一”期间,刘畈乡总工会走访慰问劳模胡治理先生。慰问详细了解了其生活近况,并送去慰问金和礼品。老人身体不好,看到工会工作人员的到来,非常激动,立即起床进行交谈,在谈及当年评选劳模时的情景,老人露出自豪的笑容。


胡治理先生,生于1932年,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以后,一直坚守党的信念,默默为家乡作贡献。1974年,栗树村三面尖林场开发,需要人员管理,当时林场条件极其艰苦,很多人都不愿意接受这份工作,但是作为党员的胡治理老先生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却没有丝毫犹豫。虽然作为家中唯一劳力的他,家中的几亩茶叶、养的猪和牛,还有7个儿女的养育已经压力重重,但是他还是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应下了这份工作。

胡治理先生自到林场工作以后,一直兢兢业业。开发荒山、植树造林、生产木材成为他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么艰苦的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十几年来,初心不改,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铸就不平凡的伟大。1980年,胡治理先生被评为市级劳模。

胡治理先生在工作中是劳动模范,在家中同样是模范丈夫和模范父亲。十几年的工作,他与妻子风雨同舟,做好工作的同时兼顾好家庭,教育好7个子女。子女们在他们的养育下,有的当兵继续为国效力,有的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有的为家庭默默奉献。一名劳模就像是一面旗帜,他的精神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