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召开部分企业助力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王立斌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522日下午,市总工会在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召开部分企业助力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幸敬稳主持。

王宜宏强调,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向上向好发展中做出工会组织的应有贡献。

王宜宏指出,各级工会要集群智、助改革、促发展。要鼓励和引导企事业单位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将单位重大改革方案、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职代会等民主形式向职工公开,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主人翁意识,将职工代表提案和职代会议题议案更好地聚焦企事业单位发展重大问题,与企事业单位同呼吸、共命运。通过开展评选表彰“优秀职工代表提案”、“金点子”、“金建议”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宜宏指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职代会是中国特色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重要制度,是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深化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加强职代会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目标,积极开拓创新,大力推进职代会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职代会制度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部分大型企业和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等15家企业作了发言,发言围绕各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我市新型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介绍了企业发展愿景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经开区工会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会工作。近30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