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工会 >

中国石油安庆分公司工会:战役有我 无偿献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柯婷婷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4日中国石油安庆分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党团员参与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的“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作为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的长期协作单位,前不久中国石油安庆分公司收到了来自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咨询电话,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献血人数锐减,采血形势严峻。疫情当前,为确保特殊时期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及安全,6月4日开始中国石油安庆分公司各支部组织就近参与当地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活动。

 

  早晨九点,第一批献血人员早早的来到献血车前,他们有的是今天休息的一线员工,有的是刚交代好加油站工作的油站管理人员,还有几位是特意调整班次赶过来的“献血达人”。验证血型后,身体素质良好的预备党员吕繁君果断选择献血400CC,活动现场大家积极性高涨,毅然加入“战役有我 无偿献血”行动中,向疫情中“最美逆行者”致敬,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

  为高质高效开展好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安庆分公司党委安排分公司工会提前对接安庆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协调安排流动献血车直接停靠在绿地产业大厦广场。在现场无偿献血宣传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健康征询、健康检查、血液检测等措施,严把“排查关”,守护“安全关”,确保献血者安全有序献血。考虑分公司所属部分县市站点分布较远,本次献血活动分批次开展,6月4日活动首日参与献血者22人,献血量达5100CC。

  滴滴热血汇聚涓涓细流,颗颗真心颂扬人间大爱。面对疫情,石油销售一线的广大党团员们踊跃报名无偿献血,新时代的石油人以高度的觉悟和强烈的使命感向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