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到太湖县刘畈乡帮扶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阳传国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6月3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到市总工会定点帮扶村——太湖县刘畈乡九田村、栗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帮扶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并为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太湖县总工会主席李晓彬、刘畈乡乡长方毅等相关同志陪同。​

  

  王宜宏一行实地考察了栗树小学、九田村的人饮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明确的意见建议。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倾听贫困户心声,指导其产业发展规划,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在村会议室,王宜宏为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宜宏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发挥优势,结合实际,大力支持两村脱贫攻坚工作;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课后两村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脱贫攻坚中真正起到先锋作用,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课结束后,王宜宏召开帮扶工作队、村委班子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村“两委”和市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规划,要求村两委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一要发挥当地资源优势,量力而行,稳扎稳打;二要合理使用项目资金,将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作用;三要注重项目质量,形成完善的管护机制;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事一盯到底;五要充分发挥劳模带动作用,切实开展好“跟着劳模去扶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