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6月10日上午,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文明出席会议并作人事说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玉萍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找准工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多做脱贫帮扶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李玉萍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发展道路。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在全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紧紧围绕省总工会“42101”工作部署,对标打造忠诚、筑梦、幸福、活力的“职工之家”,推动新时代安庆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紧扣发展大局,动员职工建功新时代;三要聚焦维权帮扶,增强工会服务效能;四要注重改革创新,提升工会生机活力;五要坚持从严从实,保障工作高效规范。

  会议选举李玉萍同志为市总工会主席、徐玲华同志为市总工会副主席,选举江凯、王晓安、方敏三位同志为兼挂职副主席,还增补了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县(市、区)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经审会主任及相关替补委员,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