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潜山市总工会 >

潜山市总工会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夏舒群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7月10日,潜山市总工会先后赴水吼镇、五庙乡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

  走进石河区农会旧址,全体党员学习了安徽革命先驱王步文、余大华等人在此开展革命活动、宣传进步思想、发展党组织、壮大农民武装的英勇事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参观梅竹松故居,知识青年梅竹松的生平展示于此——他不惧困难,克服重重阻力唤醒农民,又从觉醒的农民中组织建立秘密农会组织,在大栗树下主持召开群众大会,号召广大农民团结起来打倒土豪劣绅,实行耕者有其田,带领广大农民翻身做主人,将红色革命扎根在深山中,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河湾古民居中,一组组革命烈士的事迹介绍让人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宁静与和平的来之不易;

  梅寨暴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追思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感受了革命前辈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党员纷纷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怀之情寄予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前行,勇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