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和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7月21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萍带队来到迎江区长风乡长江大堤柘山村防守段和华三小安置点,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和新洲乡转移安置群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陪同。

  

  李玉萍向防汛一线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代表市总工会捐赠慰问品。在查看江堤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时,李玉萍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科学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对巡查人员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在华中路第三小学安置点,李玉萍一行看望从新洲乡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保重身体,树立抗灾必胜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早日战胜洪灾,恢复生产生活。

  

  

  市总工会和市职工服务中心为安置点受灾群众采购了价值1万元的生活用品。职工心理服务站对部分受灾群众因财产遭受损失和长时间离开居住地而产生焦虑情绪,邀请安庆市明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专业人员开展心理疏导与社会支持,配合身心互动手指操练习、心理图片展示、心理疏导知识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解、现场积极互动等方法,寓教于乐,活动会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鼓掌叫好,群众的思想和情绪得到了有效调节舒解,增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