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开展窗口文明创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龙王轶云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窗口行业(单位)文明创建水平提升,确保全国文明创建目标任务完成,7月13日至24日,市总工会对城区部分窗口行业(单位)187个营业厅(网点)进行了全面督查,要求各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在7月底整改到位。

  

  督查发现,绝大部分单位对文明创建工作能够做到领导重视、积极推动,但仍普遍存在环境卫生留死角、硬件设施破损,公益广告单一、宣传氛围不浓厚、行业规范和相关标识未放置在显著位置、投诉处理不及时以及志愿服务不完善等问题。

  

  

  

  

  据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市总工会成立了8个窗口文明创建督查组,自7月初至9月底,每周督查不少于一次,对重、难点问题做好跟踪、上报。各督查组分别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市银保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市总工会、市银保监局和邮政、电信、移动、联通行业(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重点督查窗口网点(营业厅)环境卫生、服务水平、公益广告、行业规范、志愿服务、投诉机制、便民服务、公益宣传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健全机制促规范,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责任抓落实,打造亮点助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