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安庆市总工会领导来太湖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殷浩凡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9月8日,安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玲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结对帮扶的太湖县刘畈乡九田村、栗树村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太湖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玲华一行先后来到九田村、栗树村,每到一村,徐玲华都认真查阅扶贫档案资料,通过相关信息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随后,与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部分产业带头人、受灾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细致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安全、“金秋助学”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

  

  徐玲华认为,通过所见所闻感受到,所属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是精诚团结的班子,是谋事创业的队伍,是甘于奉献的集体。谋事实、创业实、干事实。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这种做法,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极具品牌效应,值得我们机关党组织建设工作学习借鉴。

  

  徐玲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阶段,要对前期太湖片区扶贫调度会上反馈的问题和各级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单销号。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徐玲华强调,在脱贫攻坚后时代将全面转入乡村振兴,要汲取脱贫攻坚工作中优秀做法和经验。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要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不断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发挥群众主人翁作用,力争打造重点示范村,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抓住选派单位驻村帮扶的良好契机,合理利用各类帮扶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投入,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徐玲华一行还就太湖县总工会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