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安庆市劳动模范、先进个人进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宣传教育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1月13日,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总工会主办,望江县委宣传部、望江县总工会承办的“筑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2020安庆市劳动模范、先进个人进企业宣讲——走进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萍,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金红、《安徽工人日报》社社长朱颖出席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市委宣传部、省(市)劳动模范代表、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及望江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职工约200人现场聆听宣讲。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汪天平,全国劳动模范、安徽交控集团合安管理处安庆收费站站长助理陈青,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首席技师张增成,省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启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望江县寿星乐园经理张玉红等5位劳动模范及先进个人讲述了自己的劳动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工作感悟。活动通过黄梅大鼓说唱、配乐诗朗诵、展板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

  

  今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有一群白衣战士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义无反顾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汪天平用他的亲身经历回顾了那段逆行武汉践行初心、白衣执甲出征武汉的艰难历程。

  首创双手递卡,“站立式”服务,安徽高速微笑服务的先行者陈青,坚持用她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感恩的心为司乘服务,在小窗口塑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坚持学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成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知识技能型产业工人,张增成在工作中体现价值,在奋斗中实现梦想。

  从农民成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甘启斌在做大做强企业后,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通过五大扶贫模式带动万余户增收脱贫。

  张玉红讲述了她放弃大城市优越生活,克服身患重症的孱弱之躯,服务孤寡老人的感人故事。

  开展劳动模范进企业宣讲活动,旨在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领域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畏风险、奉献担当的先进典型事迹,凝聚建设美好安庆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 沈弘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