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五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江琳 龙王轶云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4月26日,安庆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安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为市总工会主席,王耀武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刘克胜在当选后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凝心聚力,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下思考、把握和推进,把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具体地落实到全市职工群众中去,凝聚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要提升服务标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构建新时期工会工作新格局;要在拓展工会组织覆盖、深推产业工人改革、提升工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提能力转作风,坚持自觉、自律和自立,塑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倡树新时代工会新风,努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坚定政治方向,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在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上做出新贡献;在竭诚服务职工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新突破;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工会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从 6 个方面对 2022 年工作作出部署:一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以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汇聚建功立业磅礴力量;三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为重点,拓展维权服务深度广度;四要以民营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五要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导向,推动工会服务阵地高质量发展;六要以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为根本,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总、省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经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委员增替补等组织人事事项。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经审会主任及相关替补委员,市各产业、直属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