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桐工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5月18日,桐城市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美团外卖、饿了么公司外卖送餐员共3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

  会议选举产生了桐城市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桐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祝燕在讲话中要求,市外卖送餐工会联合会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在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尊重职工、依靠职工、善待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让职工对企业有归属感、安全感,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

 

  近年来,桐城市外卖送餐企业发展迅猛,送餐员队伍不断壮大,有力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桐城市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外卖送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归属感,有效维护外卖送餐员的合法权益,让广大送餐员体面劳动、舒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