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工人文化宫“五一学堂” 深入企业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刘青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职工的防骗意识,响应全社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5月18日下午,安庆市工人文化宫“五一学堂”职工培训系列活动走进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识别与防范知识”讲座。


  专题讲座特邀安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资金查控组组长陈明敏警官主讲,讲座内容紧紧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内容,并结合身边办案经历,用生动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就常见的诈骗伎俩和手段、防诈骗措施向与会的企业干部职工做了详细的讲解。陈警官指出,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多种多样,大家一定要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杜绝心中的贪婪,保持应有的清醒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最后他让大家牢记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打”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拨打110。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职工们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大家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的积极性,为维护社会治安和保障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反诈骗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每个人都成为义务反诈宣传员,共同提高防诈“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