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困难职工帮扶纳入民生工程实施范围的第四年,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谋划,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截止日前,救助困难职工35户,发放困难帮扶救助金26.5016万元。

  一是总结经验,补足短板。总结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对照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情况,认真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

  二是明确目标,精心部署。2022年全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为生活救助10户、医疗救助10户,助学救助25户。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困难职工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继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等宣传活动,结合入户走访,上门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册,面对面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

  四是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工会、民政、医保部门建立数据定期互通机制,及时系统掌握职工医保报销数据,结合与职工家庭户籍、车辆、房屋等信息的比对和基层工会了解的情况,县总工会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要求,按照致困原因、困难程度对档案进行分类,切实做到精准建档、精准帮扶,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