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文昌街道总工会开展“春季要约”活动 助推工资集体协商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张海琴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企业用工指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桐城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文昌街道总工会指导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活动。

  街道工会以恒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向文昌工业园部分企业发出了协商要约,园内20家企业积极回应要约,签订了区域性集体合同。根据《工会法》有关规定,本次“春季要约”行动,主要就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福利津贴等事项,进行协商并签订集体的书面协议。截至目前,街道工会已发出要约29份,回应要约企业29家,覆盖职工1032人。

  此次行动集中推进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一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工会凝聚力;二是稳定企业职工队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企业与职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