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工人文化宫“五一学堂”职工系列培训 —“瑜伽”专场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刘青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缓解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健康体质,预防职业病,塑造职工的优美形象。6月22日下午,安庆市工人文化宫“五一学堂”职工系列培训之“瑜伽”专场开始录制。本期课程特邀安庆旭日瑜伽馆专业老师潘金玲女士主讲。

  潘老师首先讲解了瑜伽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入门练习要领,介绍了瑜伽辅助工具的使用方法,例如瑜伽砖、瑜伽垫和用来深度拉伸的瑜伽球等。

  学员代表在潘老师的指导下,一边聆听着轻柔、舒缓的音乐,一边配合着呼吸、调息、冥想。除了常见的瑜伽动作练习,潘老师还特别加入了适合上班族练习的“椅子瑜伽”。很多爱好者因为工作的原因,受场地的限制没办法进行带有辅助工具的瑜伽练习,“椅子瑜伽”这种新的运动方式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可以让上班族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利用办公椅轻松练习,完成自己的塑身计划。

  此次瑜珈公益课的开办,旨在向广大职工传播一种健康的运动理念,引导健康向上的文明生活,提升职工们的精神面貌、生活品质,培养乐观健康的生活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