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助力困难职工插上技能“翅膀”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黄莉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劳动竞赛对困难职工技能帮扶工作的实效,6月27日,范岗镇总工会联合该镇妇联、镇团委等部门在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检验提升困难职工专业技能实际操作能力,秉承“比、学、赶、超”职业理念,18名参赛职工完美完成了取物、修切、装箱等专业程序,用严格的自评标准、扎实的技术功底、认真的做事态度为此次劳动技能竞赛增添了奋斗新时代的有力注脚。

  图为劳动技能竞赛比拼现场实况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来自范岗镇沥岗村的困难职工杨心灵在这场竞赛中充分展现自我,以昂扬追赶的姿态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丈夫摔伤致残,女儿大学在读,朝夕之间家中生活重担压在她一人身上,该镇总工会在知悉她的生产生活现状后,为其主动跟进、全力争取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资金计3.2万元。

  “很感谢工会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看到了希望,今天参加咱们工会的劳动大赛,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我还要多跟工友们学习怎么精修和快速装箱,多练练争取下次拿个技术能手奖。”杨心灵激动且热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