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用情用力让帮扶走进困难职工心里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陈澈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真的非常感谢县总工会一次次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和老伴打心底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还有工会组织的温暖,我们全家现在都有了把日子好好过下去的勇气和信心。”近日,在怀宁县总工会开展的困难职工走访帮扶活动中,困难职工代某拉着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今年60岁的代某是怀宁县上峰水泥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原本有着平凡幸福的生活,但在几年前妻子不幸患上肺癌,代某自己也在今年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夫妻双双病倒,让这个平凡的职工家庭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刚刚成家生子的儿子苦苦支撑着,每天睁眼醒来就要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这让全家深陷绝望。怀宁县总工会得知代某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他,积极协助他申报困难职工民生工程帮扶,经审核、走访、信息比对后打卡发放了近2万元的医疗救助资金和生活补贴资金,同时还组织帮扶干部定期去代某家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一家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并为他们制定了促进就业培训等跟踪帮扶计划,给代某全家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近年来,怀宁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真心真情的帮扶行动,深刻诠释着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全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项目自实施以来,已累计帮扶困难职工318人,统筹发放各类帮扶资金280万元,扎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使得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