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安庆市职工书画名家笔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李晓庆 沈弘艺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9月3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庆市职工书画名家笔会在安庆市总工会隆重举行。安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主持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出席活动。
 

在笔会上,我市13名职工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即兴抒怀,其中,书法作品兼具行书、楷书、草书、隶书等字体,内容选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或抄录毛泽东诗词,或以经典诗文联语抒发情怀,绘画作品涵盖梅、兰、竹、牡丹、荷花、山水等要素,创作的40余幅精品佳作主题鲜明、风格多元、笔墨盎然、内容向上,是我市广大职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抒发爱国热情、奋斗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

活动中,“工会小蜜蜂梦之队”的队员忙着裁纸、调墨、备印、送茶,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位书画家全身心投入激情创作。现场有职工书法艺术爱好者和市总干部、职工络绎不绝前来观看,很多观众在喜欢的书画作品前驻足交流,细细品味之余,还不忘拍照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庆市总工会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

本次书画名家笔会作品将通过安庆市总工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