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全市互助保障业务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作者:左向衡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6月26日下午,安庆市总工会在桐城市召开2023年互助保障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安庆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和直属工会互助保障工作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60余人参。安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程赟,安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贺治华出席本次会议。程赟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安庆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吴孟通报2022年度互助保障工作情况。

王耀武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传达了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要求,树牢“两心”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县级工会加强年、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会驿站建设、产业工人改革等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工作指标。


他指出,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就全市互助保障工作做了四点要求,一要各级工会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创新作为。二要扩大宣传,让职工知晓权益。三要积极促进投保,及时准确理赔。四要夯实基础,在巩固提高中构建新格局。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业务培训,就互助保障业务参保和赔付中常见的问题做了重点解答。邀请了桐城市总工会、怀宁县总工会、迎江区总工会、桐城市文昌街道4家单位交流工作经验。培训期间组织参会人员赴桐城市博物馆、文庙、六尺巷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桐城红色革命文化和桐城派文化的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