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2023年安庆市及毗邻地区、长三角部分地市“互助保障杯”职工乒乓球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陶大时 裴伊萍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融入长三角地区职工文化一体化发展,6月30日至7月2日,由安庆市总工会主办、望江县总工会和安庆市总工会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2023年安庆市及毗邻地区、长三角部分地市“互助保障杯”职工乒乓球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地各单位、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队40支,上海市总工会、浙江省海宁市总工会、江西省九江市总工会、六安市舒城县总工会也组队参赛,比赛共有44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

比赛7月1日上午在望江县体育馆隆重开幕,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刘克胜宣布比赛开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讲话,望江县委副书记朱显璋致辞,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长春主持开幕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剑锋,望江县副县长李结华等出席开幕式。

王耀武在讲话中指出,在“七一”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全市各条战线以及前来助阵的毗邻地区、长三角地区的职工欢聚一堂,参加比赛,这是大家强身健体、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展示自我的一个活动载体,也是安庆市总工会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融于长三角职工文化一体化发展,推进快乐健身为民服务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构建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展现新时代职工风采、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各级工会之间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推动工会工作共同提升进步。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庆精彩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等精彩球技轮番上阵,现场掌声、欢呼声、赞叹声此起彼伏。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乒乓球赛规模大、规格高、实力强,为广大职工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舞台,是一次难得的职工运动盛会!”长三角地区代表队说:“安庆市总工会组织的这次比赛,准备充分、安排严谨有序,大家以球会友,增进了感情、提升了技能,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机会进行交流互动”。

安庆市总工会每年都组织全市职工乒乓球、羽毛球等赛事,旨在为全市职工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浓厚全民健身的氛围。今年,创新举措,积极邀请毗邻地区及长三角地市参赛,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长三角地区职工文化一体化发展路子,助力打造长三角“工会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