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关爱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作者:祁子徐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在盛夏高温季节的安全健康权益,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7月6日下午,安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副主席赵新一行来到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关爱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看望慰问酷暑中奋战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

王耀武亲切询问快递小哥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清凉礼包,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为城市发展做贡献;叮嘱快递站点负责人要为职工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好户外劳动者的作息时间,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王耀武还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工会小蜜蜂公益服务实践点”揭牌。随同前往的市总工会小蜜蜂•梦之队志愿者们和快递小哥们互动交流,为他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户外劳动者专用雨衣,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据悉,“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是安庆市总工会“四季送”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安庆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新业态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工作者在极端天气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以真诚贴心的服务帮助生产一线的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安庆市总工会还将组建70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常态化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服务关爱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建筑工、市政维修工,网约车、出租车、货车、公交车司机,交警、辅警、城管、绿化、供水、燃气等户外劳动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