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服务触角再延伸 党工共建惠职工——市总工会扎实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暨工会小蜜蜂为民服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作者:祁子徐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7月28日,在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户外劳动者工会驿站,工会小蜜蜂队员为环卫工人、城管等户外劳动者送去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当日,“工会小蜜蜂为民服务示范街区”揭牌。

今年7月,市总工会整合各方资源,以人民路街道先锋巷街区为主体,连接先锋巷社区、康熙河社区和炮营山社区联合创办“为民服务示范街区”,通过设置在“片区服务网”里的工会驿站、爱心托管班、心灵驿站、工会普惠签约商家联动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社区常态化为职工提供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的公益志愿服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实实在在地送到职工身边。

先锋巷社区是迎江区经济、文化、商贸较为集中的繁华地段,涵盖居民区28个,居民24576人,非公企业4个,国有企业4个为切实做好“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安庆市总工会以“书记项目”和“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认真调研谋划,瞄准群众需求,深入社区办实事惠民生。

市总工会在党建联系点先锋社区创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是工会小蜜蜂志愿服务队面向社区职工开展公益服务的实践点,已辐射到周边社区,在街头兴业银行和街尾街道卫生所分别开设“工会驿站便民服务窗口”。

开设在先锋社区的“工会小蜜蜂爱心托管班”,向社区双职工家庭、流动人口、周边商户以及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提供托管服务,以缓解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

在先锋巷的工会普惠服务商家有购物类的惠康超市、金华联超市,餐饮类的有聚福堂饭店,是市总工会搭乘“互联网+”智慧工会快车,打造的工会普惠性服务品牌,依托安庆市职工服务网平台,通过搭建网上工会组织框架的方式,根据会员年龄、性别、就业、技能结构,有针对性地为职工提供普惠服务。这些商家在重要节庆期间为持有工会会员卡的职工提供购物和餐饮折扣服务。暑期,惠康超市除了提供买赠和折扣商品外,还贴心地为职工特别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金华联超市为持工会会员提供全场85折的活动,真正让企业和会员职工都得实惠。

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实工会驿站、爱心托管、心灵驿站、工会普惠服务、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宜工鹊桥婚恋交友、苦难职工解困脱困等10项为民惠企服务措施,以“点”带“面”,通过实实在在的常态化服务,让职工群众更加有得有感,让工会工作更加接地气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