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作者:操婷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9月18日下午,安庆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部署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大部署,市工会系统各级组织各单位,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抓好规定动作,不做表面文章,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工会组织的特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结合,与推进“四项重点任务”-县级工会加强年、民营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驿站提质扩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维权服务,“两项工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会干部本领锤炼及“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跟着劳模去创新”等重点工作结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干部队伍。

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