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唱响宜城·黄梅戏大家唱”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09-25  作者:卫宏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9月22日下午,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总工会、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唱响宜城·黄梅戏大家唱”决赛在市政务中心大礼堂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刘克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赵春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黄梅戏大家唱活动历时1个多月,全市共有63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近万名职工参,预赛采用线上报送短视频方式,邀请专业评委现场集中打分,优中选优,最终二十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现场评委分别从曲目内容、演唱技巧、艺术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判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安庆教育体育局代表队和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主题是“唱响宜城·黄梅戏大家唱”,旨在促进戏曲文化与职工文化深入融合,推动黄梅戏文化传承发展,满足新时代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是安庆市黄梅戏展演周重要活动之一,是近年来安庆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职工文化活动,在全市职工中营造出职工喜爱、全员参与、宜城处处唱黄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