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2023安庆市总工会就业创业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9  作者:刘凤莉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关爱女职工职业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促就业稳就业扶创业政策。10月16日,由安庆市总工会主办、安庆市职工学校承办的2023年安庆市总工会就业创业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在安庆市高派职业技能学校正式开班。50名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下岗转岗待就业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安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贺治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学员应关注学习方法,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其次,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学员们教授婴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保育、计划免疫与预防接种基础知识、营养搭配与食品安全等技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结束后,通过统一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举办本次家政技能培训班对女职工就业创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是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又一暖心举措。通过开办家政技能培训,为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造了就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同时在改善服务质量、创业潜力、经济增长、社会福祉和性别平等多个层面,特别是对个体和社会都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