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举行2023年县级职工书屋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江晓燕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学习和阅读个性化需求,1018日,县总工会为安徽光华铝业集团、安徽德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太湖县速达中通快递有限公司等新建的家职工书屋举行授牌仪式,并赠送书籍3397册,总价值约18万元。

仪式上,县总工会分管负责人指出,职工书屋的建设主要是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好“职工书屋”传播文化知识的作用,健全完善书屋内借书、阅书制度,不断深化书屋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决不能让书屋成为摆设,让职工书屋切切实实“活”起来。单位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个平台,多看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

 这次县级职工书屋建设县总工会提前谋划,对申报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拓宽申报单位类型,对新就业形态和非公企业做了需求调研,主动把职工书屋政策宣传下去,把企业需求收集上来,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领域及企业示范工会、职工书屋规范建设。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化职工书屋建设,擦亮职工书屋品牌,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创新服务模式、优化阅读环境,让职工书屋真正“走”到职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