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弥陀镇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詹健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1月29日,弥陀镇召开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全镇各基层工会共计53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弥陀镇第二届工会联合会工作报告》《弥陀镇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介绍了弥陀镇第三届工会联合会委员候选人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严格按照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弥陀镇第三届工会联合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提名协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们紧紧围绕镇党委和县总工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工作理念,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县总工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进入了一个全面提升、起势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信仰之魂,把准政治方向,确保广大职工群众“不偏航”。最重要的就是始终在大局下谋划、在大事上作为,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才能干在实处、体现价值;最基本的就是落实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才能把“职工之家”做实、把“娘家人”真。二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广大基层工会干部“不迷航”。新一届工会要在奋进新征程的征途上找准坐标方位,切实带队伍、强作风、守纪律,做到“浪击身不斜,沙打眼不迷”,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成为镇党委靠得住职工之家,职工信得过的“娘家人”。 三是要笃行实干担当,踔厉奋发作为,确保服务广大职工“不停航”。要用心把握“国之大者”,系统掌握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组织引领,从重点行业、新业态行业、重点企业突破,通过提供普惠服务变“要我入会”为“我要入会”,通过入会发挥引领、组织、团结、服务职工的作用,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号召,全镇各工会组织以服务助推我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牢记党的重托、不负职工期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动弥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