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经开区总工会采取“数字化”摸排方式,有效扩大困难职工帮扶覆盖面

发布时间:2024-02-06  作者:周勇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关于“全面加快工会系统数字化建设”精神,怀宁经开区总工会在年度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首次探索采取线上“数字化”摸排方式。

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的“数字化”摸排方式,企业工会干部可以在手机上一键转发“困难职工申请救助”链接,即时便可触送到每一位职工手机上,困难职工随时随地便可线上申请,大大提升了办理的便捷性,申办材料大部分均实现线上提交。该方式既提高了困难职工申办的满意度也为企业工会干部实现了有效工作减负。

    据统计,怀宁经开区总工会2023年采取“数字化”方式摸排出困难职工52人,同比人数增加48.5%,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覆盖面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