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岳西县总工会 >

岗位送“近”群众 就业顾家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王亚妮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加强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岗待岗职工、残疾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结构性就业矛盾,引导更多劳动者实现县内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岳西县总工会启动2024年“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

  提前谋划部署,做好“提前量”。活动前期,岳西县总工会积极联系县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招工用工需求调查,收集岗位信息,建立了44家企业招工需求“清单”。岳西县总工会将招聘信息以文字和海报的形式在岳西网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推广,并在官方网站首页设立“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活动岳西在行动专栏,公布招聘企业、职位需求、工资待遇等,方便广大求职者获取岗位信息;在全县沿街单位、各大商超、高速路口等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宣传标语;动员各乡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村(社区)发布“就业援助行动”主题和活动信息,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增强活动知晓率。

  加强组织领导,下好“先手棋”。岳西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全力抓,全会上下一起抓,举全会之力、集全会之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强化督导,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领导+部门”包保督导机制,与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实行“一对一”联系对接,吸引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和有求职需求的群众参加“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切实做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线上线下同步,打好“主动仗”。通过前期广泛宣传、积极对接,岳西县总工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积极搭建平台,“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陆续进行。线上招聘会吸引了近400余人进直播间求职,主播就就业援助行动的目的意义、开展情况、工作岗位作了具体介绍和问题解答,并邀请了相关企业通过线上渠道与网友沟通交流,进一步方便求职者找工作。线下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十分热闹,数百名求职者辗转于各招聘企业之间,咨询了解就业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心仪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求职者们纷纷表示,以前长期在外地务工,过年才能回家,感谢此次招聘会,让自己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同时能更好兼顾到家庭和父母。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多渠道多角度举办招聘会,并在各乡镇举办巡回招聘会,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