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百里镇: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李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国计民生。春节前后是招工就业的黄金时期,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作部署,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结构性就业矛盾,连日来,百里镇工会积极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百里镇高度重视招工工作,镇工会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了招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招工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切实强化“招工就是招商,服务企业用工就是优化招商环境”理念,将招工任务细化到全体镇村干部,采取每日通报、末位表态等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招工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加强协调统筹,优化服务。建立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企业等,多渠道、多形式挖掘优质岗位资源,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以及缺工人数、缺工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建立劳动者求职需求“清单”,开展重点群体就业状况调查,摸清外出务工人员转移就业劳动者返岗时间和目的地,动态掌握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并加强就业服务质量跟踪随访,让有困难、有需求的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就业援助服务,推动“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县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品牌化、常态化、长效化。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张贴发放招工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我县企业发展现状、招工信息,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常态化转发企业招聘信息;在各村宣传栏和人口密集场所张贴横幅或企业用工信息,并借用村村响广泛宣传重点企业招用工宣传广播,营造浓厚的招工氛围,鼓励动员群众留乡投身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