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徐桥镇:工会送岗 “职”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殷国燧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深做实工会就业服务各项工作。自2月以来,徐桥镇工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工会就业援助行动,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问题,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县就地就近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到目前为止,已帮助辖区内大部分适龄务工人员在县工业园区和镇工业聚集区找到了合适岗位,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

  坚持精准摸底掌握需求动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黄金时间,镇村及时召开党员、组干动员大会,介绍县、镇开发区企业发展状况,发动党员、镇、村、组干同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积极引导返镇人员留镇就业,及时登记基础台帐,建立劳动者需求“清单”。镇工会充分发挥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就业网络平台广泛收集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积极上传用工岗位信息,进一步提高“春送岗位”的针对性、有效性。

  发挥媒体优势,拓宽信息渠道。通过徐桥论坛网站、掌上徐桥微信公众号、求职群、LED显示屏、海报、短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向求职者推送招聘信息,搭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沟通渠道,真正把招聘信息送到最需要的人群身边,进一步扩大了行动知晓度,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

  树立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在镇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及时发放《致太湖县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镇工会对在集中行动期间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提供就业指导;司法人员为现场咨询的求职者实时解答在就业过程中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纠纷处理问题,帮助广大劳动者合理合法的维护自身权益,合力打造“维权向前一步,就业更进一步”的工作新格局。

  截止目前,该镇工会发放各类就业、维权、帮扶宣传资料千余份,举办“春送岗位”线下线上招聘会3场,参与企业17余家,提供招聘岗位200余个,计划在徐桥招聘200余人,涉及农牧业、纺织、食品、造纸、销售、服务等多个岗位和技术工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余人。下一步,该镇工会将继续与镇相关职能机构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更好服务用工单位和求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