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范岗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王翀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2日,范岗镇妇联、工会组织机关女干部、妇联执委参观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家在安徽名人馆展厅依次参观了序厅和八大展厅,通过图片图表、文字介绍、实物模型,进一步了解了安徽历史名人事迹,深刻感受了安徽悠久历史和深厚人文文化,学习领悟他们“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知行合一”的道德追求,“兼容并包”的开放胸怀和“躬行实践”的实干作风。进一步激发了爱安徽、爱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巨型浮雕,浮雕图像栩栩如生,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的战斗场景。在讲解员引领下,参加活动的巾帼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纪念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历史影像,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也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渡江精神,不断积累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文化血脉,努力做好基层工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为桐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