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吕亭镇总工会积极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陈晓青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为了庆祝美丽的“三八”国际妇女节,2024年3月8日,吕亭镇总工会联合镇卫生院,镇司法所、市纪委监委第二协作区、镇妇联等部门组织镇域内50多名工会女干部参加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活动之一:“关爱女性健康 凝聚巾帼力量”健康知识讲座。妇幼专家现场讲解了妇科常见病的预防保健和两癌筛查知识。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引导女职工关注自身健康,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身心健康的自我检测和防范保护意识,为全面维护女性健康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活动之二:“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为主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女职工对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活动之三:常吹“枕边风”,当好“廉内助”廉政教育宣讲。廉政建设不仅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求全体女干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注重家教家风、移风易俗建设,及时叮嘱提醒配偶,吹好“枕边风”、守好“幸福门”、把好“金钱关”、当好“廉内助”,切实发挥“半边天”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努力践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理念,切实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全社会的廉政意识和水平。

  活动之四:“凝聚奋进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有单人跳绳、趣味投壶、两人三足和拔河比赛四个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趣味运动会紧凑有序、娱乐趣味性极强,让女职工在工作之余放松心境,增强了团队合力。活动结束,镇总工会还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女职工颁发了精美奖品。此次活动激励全体女干部,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以更加昂扬、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吕亭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